September 03, 2008

最吹脹的滿分

世間總是充滿嘲弄,喜歡的東西不易得到,但討厭的事情往往以其完美姿態如影跟隨著,唯有嘆句撞鬼。

當然,事情總不會無原因地出現,總有一些因由,自己又加以無心的灌溉,最終得以尷尬吹脹的局面。

原因,當然是小妹面目模糊的性格,躲在一角尚可棲身,就明明想有更多發展,但都缺乏往外衝的力量。

小妹在政府部門工作了一段時間,其實覺得政府部門穩定得來但不太合我的性格,甚麼事都有人投訴都要顧及各方刁民,小如更換一個普通大鐘都能夠收到投訴,這實在很無聊。做了幾年還是有點格格不入,其實好應該趁年紀不太大往外再找一找別的工作;可是惰性就是這樣,做慣了又沒有解顧我那又不如再坐一會。貪戀人工(相對地)高,心中魔鬼(定其實是天使呢?)不斷慫恿合上眼不要現那麼多,考一個長工的位置啦,上班沒有heart 沒有火也其實可以處理得到。

所以,我考了各項政府長工所要求的試。包括基本法知識測試。

這個測試又是另一種吹脹,為甚麼申請工作前要考這個試,但又聲稱「不會影響其申請公務員職位的資格,但會用作評核其整體表現的其中一個考慮因素。」咁含糊,即係是否聘用還是看考官/ panel 的心情,又或閣下是否靚仔/ 樣衰。考取工作向來都是這樣,為甚麼又要花公帑進行考試?既然不影響申請,不如在驗身時段才考一考。這樣肯定cost effective 些啦,無需一大堆未必能考取公務員職位的市民,用幾個鐘時間到達考場進行一個廿分鐘有十五條mc的test;也無需公務員事務局支出人力物力搞這個試。

講到尾,就是這個我眼中無聊吹脹得很的測試獲得了滿分。幾十年來沒有試過的成績竟然出現在這樣的一個考試中。無奈。

3 comments:

WHITE said...

姐姐,贈您四個字:

聊勝於無

*用『您』是對您是次考試滿分的一份敬重。
(hahahahahahaha)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未考....

zuzan said...

白︰謝!

allergic︰你唔駛考啦~~我仲要肉海浮沉江湖打滾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