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28, 2008

初試住家飯


搬出來以後,甚麼都要自己來,對執屋毫無天份,看著紙箱多時都無毫無進展;對塵埃又敏感,每次一動手就鼻水長流,洗衣也沒有興趣,掃地抹地就更是陌生……哈哈我還是不要亂做好了!云云聚多家務之中,煮飯可是最有趣的了!還好,小時候媽媽曾訓練我作簡單的飯菜,以及各種落鑊前的準備工夫,這第一頓飯,雖是簡單,但由於從來都沒有正式作過一餐,所以過程中很緊張。幸好,雖然錯漏百出,又多次打電話找爸媽問功課,但能完成三菜一湯,味道也比想像中好!

是日食譜︰
咸蛋蒸肉餅
材料︰15元免治豬肉,咸蛋1隻
調味︰生抽、老抽、鹽、麻油、糖(略多)、生粉
作法︰豬肉以調味醃好,加入咸蛋白再拌勻,然後將咸蛋切小件放豬肉面,放到飯煲中邊煲飯邊蒸。飯好就成!
小白菜鯪魚球湯
材料︰小白菜一斤,鯪魚肉少量(百佳買一盒就好,我未學會自製呢),薑數片
調味︰少量鹽、油
作法︰燒滾一鍋水(約2L),放入鹽、油及白菜,滾約15分鐘,再將鯪魚肉逐少放入。再滾就成!有菜有肉好開心!
豉油雞翼 (參考素顏天使的食譜而成)
由於沒有正當的匙,調味只是約略的下,也只醃了約1小時,沒下乾蔥,煮的時候不小心下水太多,幸好爸爸及時來電,並教路說雞翼可以煮久一點至乾水就好,所以這個最令我擔心。還好啦,味道也真是不錯!
蕃茄炒蛋
材料︰蕃茄2隻,蛋3隻,蔥少量,蒜
調味︰糖、鹽、白胡椒粉、麻油、雞粉
汁︰茄汁、水、糖
作法︰與調味一起打好蛋,將蕃茄切成小件。燒熱鑊,下油炒好蛋,還未全熟時放在一旁,加油及蒜,加入蕃茄,加入水、蔥及汁料,待蕃茄煮至喜歡的爛熟度,與蛋炒炒就成。
毫無難道,咁簡單都寫?係呀,小妹記性不好,順便寫下以後好找麻!
味道一如吃了多年的家中味道,感覺很是特別︰我竟能依樣畫葫蘆呢!他很高興地添了飯,煮那麼多當然也可留待第二天帶飯盒回公司。

1 comment:

癡孖筋 said...

見到都恨食, 好不幸福的兩口子呢 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