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18, 2009

四月某一天

早幾天day off 在家,甚麼都沒有做得成,污衣繼續留在衣籃內發呆,巨型粒粒塵還停在牆角不肯離去。

唯獨是替花花澆了水,為了減輕懶的罪疚感,作了一頓簡單的晚飯。

整天最大得著,是loop著聽陳奕迅與謝安琪的新碟。其中謝小姐的歌聽了幾小時後見乏力要離場休息,剩下陳生繼續聲嘶力竭,竟可以播至夜深還有氣有力。

是的,經過這樣子的耐力賽,證實eason 的碟耐聽一點!本來我覺得eason 這次有點「回塘」,歌是好聽但有點悶,殊不知聽了一整天,越聽越有味,我更順手找起歌詞在家練歌!(這是不常見的!我是常常到K房邊唱邊學架!) 歌詞都很具意思。wyman的「沙龍」及林夕的「於心有愧」絕對值得再三細味。

於是我拿著歌詞,咀嚼了一整天。翌日上班eason的歌聲還在不停播!

說回來,我也好喜歡謝安琪這專輯呢!曲風多變並且有趣,也見她唱得很自在,很拿手似的。

1 comment:

ahpak said...

I did the same recently of "boiling" Yelling and H3M back to back all day long. While H3M grew in me everytime I listen, Yelling is still funky to me (in fact I love Binary more). 「沙龍」and「今天只做一件事」are my favourite.

"今天只做一件事" isn't all that bad, just leave the chores alone from time to time.

Long time no see. Let's meet later.